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大连理工大学师生共同欢庆2012年藏历水龙新年

大连理工大学师生共同欢庆2012年藏历水龙新年

时间:02-23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2日是2012年藏历水龙新年,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大连理工大学于2月20日(藏历腊月二十九)开始,为在校西藏学生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欢庆藏历新年系列活动。

“古突之夜”庆祝活动

2月20日(藏历腊月二十九),为藏族“古突之夜”,有吃“古突”(一种特殊面食)的风俗,学校学生工作处与后勤积极沟通,定于五食堂三楼为全校藏族学生举行吃“古突”庆祝藏历新年活动,五食堂为学生准备好材料,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古突”,活动中学生们在异乡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氛。

大连理工大学师生共同欢庆2012年藏历水龙新年


集体观看西藏卫视藏历新年晚会

2月21日(藏历腊月三十),为藏族除夕夜,在网信中心的技术支持下,校园网上提供了西藏卫视的链接,藏族同学在建设工程学部三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西藏卫视新年晚会,同学们在藏历除夕夜感受到来自家乡的节日氛围。

举办2011年藏历新年联欢会

2月22日(藏历正月初一),大连理工大学全部藏族学生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欢度藏历新年联欢会及新年晚宴,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邵春亮、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言军以及部分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辅导员和70余名藏族同学参加了联欢会。

大连理工大学师生共同欢庆2012年藏历水龙新年


邵龙潭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藏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为每名学生发放了新年红包。在欢快热烈的乐曲声中,藏族同学向在座的领导老师敬献了雪白的哈达,以表达他们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感谢和新年的美好祝愿。

联欢会场上张灯结彩、花团锦簇,营造出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平安进步的节日气氛。藏族同学表演了舞蹈、歌曲、小品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极具藏族特色的民族舞蹈展现了藏族姑娘的青春与活力,西藏地方的歌曲联唱展现了藏族小伙子的热情奔放。最后,晚宴在热烈、欢腾的气氛中结束。

大连理工大学师生共同欢庆2012年藏历水龙新年


此次欢庆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建设工程学部承办。同学们在欢腾的气氛中开展了丰富多彩、极富民族特色的传统活动,尽享与老师、同学一起欢度新年的乐趣。(学生处 武装部 杨玉林)



更多有关"大连理工大学,藏族,藏历,新年,西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