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世界风景园林大师来北林做学术报告

世界风景园林大师来北林做学术报告

时间:02-28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4日上午,德国景观大师彼得·拉茨来北京林业大学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并接受了媒体专访。

世界风景园林大师来北林做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彼得·拉茨从“差”的空间——劣质空间这一概念入手,指出了荒废基础设施可以被保留、改造并加以利用,为新的城市空间的构建做出贡献。这届北京园博会在选址时就是以这一思想为指导,要将一块问题场地转化为一个怡人和谐的户外城市空间。随后拉茨提出了保留文脉,尊重场地,注重生态构建等一系列设计理念,结合意大利都灵市汽车工业区公园、德国北杜伊斯堡景观公园、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艾润公园等一系列改造实例,进一步阐述了其在荒废基础设施再利用领域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实践,直观深刻,发人深省。

世界风景园林大师来北林做学术报告

在人物对话与专访环节,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王向荣教授、清华大学风景园林系主任杨锐担任了对话嘉宾,与彼得·拉茨先生从学术到思想再到生活做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

本次报告会由第九届园博会主办,由中国园林学会、中国风景园林网、世界园林杂志承办、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协办。(A19)


更多有关"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彼得,园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