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安徽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专家组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开展预评审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专家组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开展预评审工作

时间:03-16 来源:河海大学文天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8日—9日,安徽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工作进行了预评审。专家组组成人员为: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黄飞,专家组组长、安徽理工大学原校长张文祥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银国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陶月赞教授、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秦锋教授、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克伟教授以及省教育厅科研处秘书方方博士。

安徽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专家组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开展预评审工作

3月8日上午,在专家组成员听课结束后,于9点在行政楼317举行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预评审汇报会。河海大学文天学院董事长朱洪高,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党委第一书记、教育督导邢善所,院长杨士魁,董事长助理、副院长马建,副院长陈晓坤,院长助理、后勤处处长朱建芬和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08级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安徽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黄飞主持。首先主持人介绍了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以及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参加会议的主要人员。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朱洪高董事长致欢迎词,热情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表示有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帮助,我们一定会进一步找准存在的问题,分析摸透原因,更有针对性、时效性地加强建设,“文天”的明天会更美好。河海大学鞠平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河海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天学院特色办学,人才强校,推动文天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汇报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张文祥教授主持。首先,杨士魁院长就学院申报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分为八个部分: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及存在问题。杨院长表示,我们将以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为契机,按照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总体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创新,提升内涵,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高治校理政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接着,6个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

当日下午2点,专家组对图书馆、实验室进行了考察,并分组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管理人员座谈会,对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考查。专家组还分组检查了学院和6个专业的相关支撑材料。

3月9日上午9点,在行政楼317会议室,专家组向学院领导反馈预评审意见,他们对学院办学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在听课和开座谈会过程中感受到的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予以赞赏。同时,他们就学院办学定位、指导思想、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及6各专业申报材料的整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黄飞副处长对学校科学组织周到安排专家组工作的情况表示感谢。

安徽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专家组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开展预评审工作


在听取反馈意见后,朱洪高董事长最后讲话,他感谢专家组两天来的辛勤工作,认为预评审将对学院下一阶段评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表示,一定会尊重高等教育规律,根据学院建设发展的需求,加大对学院的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把文天学院建设成为办学规范、质量可靠、特色明显的独立学院,不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应用型的合格人才。

安徽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专家组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开展预评审工作


这次预评审,专家组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给参与工作的学院师生员工留下深刻的印象。专家高屋建瓴的指导和实事求是的指点,为学院下一步整改明确了方向。(院办 供稿)


更多有关"河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