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名师讲坛之“精品课建设经验谈”开讲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名师讲坛之“精品课建设经验谈”开讲

时间:08-17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1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以“精品课建设经验谈”为主题的名师讲坛教学研讨活动在一教115成功举办。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治宁副教授担任主讲并就教学经验方法进行畅谈。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机电系系主任侯志刚博士及机电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于教授讲述了烟台大学精品课程发展的历程并展示了自2000年以来取得的教学成果,并嘱咐在座的老师做精品课程一定要有亮点,“亮点可以体现在教学方法、课件内容等方面,视频要提前做,提早动手准备材料。”于教授说。

随后于教授就“启发性教学”这一话题与现场老师做了深刻的探讨,他提出,要重视对学生的自然性启发,要在内容设计方面下功夫。老师可以从网上的精品课程得到启发,要合理安排授课方式、授课内容,促使自身层次提高。“创新也好,竞赛也好,我们应该思考我们为学生做了什么,学院应该提供数据库并且安排学生的大量实践动手环节”。于教授讲道。

其间,老师们针对申请精品课程的环节、教学方面的疑惑、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学生学习状况等问题与于教授做了深入交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杨玉霞


更多有关"经学,烟台,机电,精品课程,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