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院长与学生助理亲密交谈

院长与学生助理亲密交谈

时间:08-27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6日,于光辉院长与9位新老学生助理在院长办公室进行了亲密交谈。会议中于光辉院长一方面对老助理(尤其即将毕业的两位助理)在过去工作中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另一方面对新加入的助理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起研讨、商量了下一步的工作。

首先于院长对老助理们过去工作中好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到,由于时间等各方面的原因,与助理交流不充分,许多想法没有实施,下一步会及时改善。“你们之所以申请院长助理,我想你们的期望很高,希望你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成长的平台,做好参谋工作”,于院长要求助理们要本着学习的目的、摆正心态,学会用工作艺术处理问题、维护学校形象,深入调查、分析研究学校现象等。

在谈到深入调查、分析研究学校现象时,于院长希望助理们用一学期或更长的时间,针对学校的某一类现象,以发现问题、查找文献、设计方案、实施调查、思考分析、提出意见为步骤做深入调查,通过这种方式,得出现象背后更多的因素、原因,对下一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教育教学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

交谈中于院长很关心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醒助理们虽然各自的职务不同,但一定要利用好各种资源,善于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平时除了学习外,要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这对未来的发展有重要的作用。另外,院长还要求新助理利用假期,对大学生活做一个人生规划,“我要在了解你们的同时,给你们提些建议,督促你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干什么。”

“在文经学院再呆一年就好了,”即将毕业的院长助理陈树峰、张玉倩对没有时间继续做深入调查表示遗憾,同时他们提醒新助理要摆平心态,负责好各自的工作,注意团队合作,多多交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整个交谈在融洽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这次交谈拉近了院长与助理们的距离,将对未来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赵鹏

院长与学生助理亲密交谈

院长与学生助理亲密交谈

院长与学生助理亲密交谈


更多有关"院长,工作,调查,交谈,下一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