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女教协在毕业季与毕业生共话未来成长

女教协在毕业季与毕业生共话未来成长

时间:07-28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5日下午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校女教协与生物学院团总支携手组织了一个特别的送别会----《感悟人生,毕业寄语》座谈会,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行。女教授协会的三位女教授班道明、陈学英、李凤兰与生物学院和闻讯赶来的林学院、园林学院即将毕业的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老教师们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毕业往事,以她们生活经历中感受深刻的事情与同学们来共同探讨对人生的感悟。针对目前部分毕业生所面临的各种压力、困惑和纠结,老教师们语重心长地劝慰同学们一要调整好心态,从积极方面一分为二地科学地分析面临的各种矛盾和困难,二要正确地分析看待自身的条件,量体裁衣,找准自己个人的定位,要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为自己选定好奋斗的目标。第三要有吃苦受累的思想准备。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顺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坎坷,因此必须要有应对苦与累的思想准备,要懂得知足,懂得珍惜,要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别人,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四年大学毕业了,是人生的又一重要转折,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就业,都会面临新的环境的挑战,只有尽快地改变自己,适应新的学习工作环境,才能尽快地融入社会,被社会接纳。

教师们的谆谆嘱咐使在座的同学们深受感动,也受到很大的启发和教育。参加会议的一位在职的林学院的博士生深有感触地说:“老师们既是师长又是母亲,老师们的话让我们终生收益。人生道路上不管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应该放平心态,从积极科学的方面来看待遇到的各种问题。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如意,关键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来迎接和面对各种挑战。”

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但同学们话犹未尽,好多同学还围着老师在探讨问题,同学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老师,与老师交流。衷心希望同学们能更顺利地转换角色,适应人生道路上新的征程。(A21)


更多有关"同学们,人生,毕业,都会,不可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