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科学发展 富民兴渝——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科学发展 富民兴渝——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07-28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科学发展 富民兴渝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重庆改革发展非常关键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德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选举了重庆市出席党的十八大的代表。这次大会对重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德江同志的报告是一个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为主题,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直辖十五年的巨大成就,全面深刻地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战略思路、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符合中央精神,顺应时代潮流,切合重庆实际,体现人民意愿,通篇贯穿着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与会代表高度赞同,全市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衷心拥护。报告是市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的政治宣言,是鼓舞和激励全市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努力完成“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的行动纲领,是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工作指南。

  当前,全市上下最紧要的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重庆发展的总纲、总任务、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加大科学发展力度,加快科学发展步伐,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全面提升科学发展新境界。

  “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是这次大会向全市人民发出的总号召、总动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揽全局的总任务。确定“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为总任务,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的要求,体现了重庆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决心。这既是对直辖以来丰富实践的总结、凝炼和升华,又是民心所在、民心所向、民心所盼。落实好、完成好这一总任务,就能把重庆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就能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完成“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务必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科学发展”与“富民兴渝”是辩证统一体,回答了重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达到什么目的”等重大问题。“科学发展”解决了发展的方向道路问题,“富民兴渝”解决了发展的目标目的问题。“科学发展”是“富民兴渝”的引领和前提,“富民兴渝”是“科学发展”的取向和归宿。二者并行不悖,相辅相成。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实施“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是完成“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的基本路径;建成“三中心两集群一高地”,实现经济发展水平、社会发展水平、人民生活水平在西部的“三个领先”,是“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的目标体系。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路径,我们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做到坚定不移、矢志不渝。

  完成“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务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当前,重庆仍处于欠发达阶段、仍属于欠发达地区。这次大会确定“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为总任务,求的是“科学发展”之真,务的是“富民兴渝”之实。大会围绕完成“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作出的一系列部署,是一个系统科学的工作体系。经济发展是富民之源、兴渝之基,一定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是战略重点,一定要加快把重庆建设成为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根本要求,一定要用改革的思路和可持续的办法增进民生福祉;必须加强民主法治和创新社会管理,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凝聚强大合力;必须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关键在党,必须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明确了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我们就要奋力拼搏、真抓实干。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自觉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紧密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实际,扎扎实实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等坏风气;要遵循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自然规律,既突出重点又兼顾一般,既把握当前又兼顾长远,切实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一件一件得到落实,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完成“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务必清醒坚定、合力攻坚。直辖十五年的探索与奋斗,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也留下一些深刻教训。回顾过去,面向未来,我们要完成“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坚定;必须坚持科学发展、改善民生;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必须坚持发扬民主、依法办事;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实践证明:什么时候做到了这“六个必须”,重庆发展就健康持续;什么时候违背了这“六个必须”,重庆发展就走弯路受挫折。靠什么确保这“六个必须”不走样?靠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靠各级党组织和163万共产党员。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正确贯彻党的干部路线,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3300万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新局面。

  “科学发展”的前景灿烂辉煌,“富民兴渝”的蓝图激荡人心。幸福的明天,属于人民;美好的未来,要靠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完成“314”总体部署、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更多有关"富民,发展,科学,总任务,重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