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08-05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6月18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教务处处长袁熙旸对教学督导们一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了教学督导工作对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的指导性和重要性。同时还向督导们汇报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情况和本届毕业生的总体概况。

  本学期教学督导们主要集中在对音乐类专业小课和公共任选课的听课工作。他们客观地反馈了一学期来的听课查课情况,首先对大多数任课教师的教学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如严格执行教学常规、教学准备充分、授课认真、通过教学互动来活跃课堂气氛等。与此同时,督导们也十分中肯的指出了一些有待改进和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任课教师对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的重视程度不够,在专业小课教学中存在即兴式教学,缺乏延续性与目的性。建议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管理作用以及教研室的教研活动,以切实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二、针对目前公共任选课学生出勤率不高、部分年轻教师教学效果欠佳的现状,教学督导们建议从源头找问题,重新梳理公共任选课程,挑选出更符合实际、有利于提升学生人文素质的课程。

  三、本科毕业生论文要从教学实际出发,结合各个专业的不同特点,制定出不同特色的毕业论文形式。

  针对督导们提出的建议,袁熙旸表示将在短期内逐项加以改进,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教务处)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更多有关"督导,教学,任选,建议,任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