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闪耀2012南京青年创意节

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闪耀2012南京青年创意节

时间:08-0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9日上午,随着8080块骨牌搭成的“越青年悦创意”6个醒目的大字的应声倒地,由江宁区人民政府、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的的2012南京青年创意节在江宁区J6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

  开幕式展出由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承办,展厅内,红、黄、蓝三条飘逸而富有动感的长带宛若青年人的无限活力与创意,引领着前来参观的人逐一欣赏到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12届毕业生精彩的毕业作品。本次青年创意节响应南京青奥盛会,展示青年的创新风采,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12届毕业作品可谓是华丽亮相。展厅里,概念建筑、创意首饰设计、环保时装秀、雕塑等富有创意的设计夺人眼球,让不少参观者驻足停留,也让媒体记者对作品本身的设计来源感到好奇。设计学院院长邬烈炎在媒体记者的邀请下,对部分优秀的毕业作品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解读。

  展示大厅中间,题为《70个祷告》蛋壳作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一只只乳白色的蛋壳内壁上的影像清晰可见,描绘的是70个人同时安静地做祷告的画面。邬院长向参观者介绍,这是我院今年毕业的学生作品,他从山东某地购来了这种白蛋壳400个,然后把硝酸盐、溴化钾、柠檬酸钠、蒸馏水等化学药水按比例配置好,均匀地涂抹在蛋壳里面。由于蛋壳是有弧度的,所以想要涂抹均匀很困难。接下来的步骤便和平时洗印照片的流程一样。因为最后成功的白鸡蛋只有70个,故名为《70个祷告》。

  墙壁上的六幅平面海报作品也让不少媒体记者驻足欣赏,描绘的像大树的根系,被涂上了绿色、深红等色彩,错乱地缠绕着。邬院长告诉记者:“这看上去像树,其实是作者本人的血管的显微摄影的放大。但他经过后期的处理,最终呈现出这样的效果,表达的是珍爱绿色,珍惜生命的创意主题。

  用木片和白板搭建的概念建筑,用白纸和麻布做成的漂亮服装......这一系列环保而富有无限创意的设计展示了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学生丰富的创新思维和优秀的技术才干,体现出设计学院强大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设计学院2012届毕业生作品在南京青年创意节开幕式上的精彩亮相,为南京的文化创意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同时也为南京艺术学院打造了一张富有创意精神和时尚活力的社会名片。(设计学院记者团)

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闪耀2012南京青年创意节

启动仪式现场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学生的时装表演

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闪耀2012南京青年创意节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关注参观作品展览

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闪耀2012南京青年创意节

作品展览现场

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闪耀2012南京青年创意节

作品展览现场

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闪耀2012南京青年创意节

设计学院院长邬烈炎向媒体解读参展毕业作品


更多有关"创意,南京,作品,艺术学院,蛋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