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代表团山东之行成果丰硕

湖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代表团山东之行成果丰硕

时间:08-24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1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精神,2012年6月16日,副校长李冬生率湖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代表团一行9人出访山东,推动和深化科技合作,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人才交流、成果推广等多个领域取得实质成果。

成果一:分别与昌乐县和茌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县校全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代表团于6月17日和19日分别与昌乐县和茌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县校全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副校长李冬生向两地人民介绍了学校概况,提出三点愿景:1、县、校成立科技合作领导小组,加强沟通交流,将两地资源、产业优势与湖北工业大学科技、人才优势相结合,促进县校事业全面发展;2、加强学校与两地人才培养与人才交流工作。通过成立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学生就业基地等多种途径,为两地经济建设量身培养和输送大量复合型人才;3、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学校与两地企业合作平台,以企业需求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开展更深层次、更广泛的合作。

   

湖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代表团山东之行成果丰硕

 

图1 与昌乐县人民政府签订县校战略合作仪式现场

  昌乐县县长高立伯指出,湖工大生物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等专业优势明显,与昌乐县相关产业发展关系密切。特别是近年来与盛泰药业开展产学研联合,取得了互利共赢的良好效果,希望全县企业要借鉴盛泰药业与湖北工业大学的合作经验,搞好与湖北工业大学相关学科的对接,走科技创新之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湖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代表团山东之行成果丰硕

  

图2 与茌平县人民政府签订县校战略合作仪式现场

  茌平县县长雷霞表示,要将茌平县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城市”,对科技的需求,人才的渴望十分迫切。全县相关部门、企业应提高科技意识,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加强科技、人才交流,为茌平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成果二:启动与盛泰药业第二期合作项目,双方科技合作不断深化 

2010年,湖北工业大学与山东潍坊盛泰药业有限公司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企业在学校设立专项研发基金和学生奖学金,开展玉米深加工领域的研究。经过一年半的研发,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双方研发的“玉米蛋白粉深加工研究及应用”和“玉米浸泡工艺的优化即应用”两项成果通过专家鉴定达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即将投入市场。

  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湖北工业大学与盛泰药业董事长刘清太就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决定启动第二期合作项目,研究基金为100万元,大学生奖学金10万元。

  湖北工业大学与山东潍坊盛泰药业有限公司合作过程中,不断地思索合作新架构、探索合作新模式。双方成立了“联合研究中心”,对项目开发共研究、对项目进度齐监督、对项目经费同管理,加强了校企合作质量工程的建设。

    

湖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代表团山东之行成果丰硕

  

图3 与盛泰药业第二期合作基金交接仪式

  

  双方还成立了“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为湖北工业大学应用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基础平台,同时,企业也可以挑选优秀的管理、技术人员来湖北工业大学攻读工程硕士,推进了校企合作人才交流工程的建设。

湖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代表团山东之行成果丰硕

  

图4 揭牌仪式现场

  6月17日县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副校长李冬生和昌乐县县长高立伯共同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和“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成果三:与茌平县信力达木业有限公司、颐和塑胶有限公司、同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省信乐味精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6月18日下午,在茌平县副县长宋永刚和科技局领导的陪同下,湖北工业大学代表团参观了鲁环散热器、信发化工、华鲁制药、同创生物等7家企业。针对企业技术需求和面临的技术难题,湖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在19日的科技洽谈会上就高分子材料、食品发酵、机械装备、艺术设计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作了较全面的介绍与推广。通过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湖北工业大学与茌平县信力达木业有限公司、颐和塑胶有限公司、同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省信乐味精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湖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代表团山东之行成果丰硕

 

图5 校企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6月17日下午,李冬生还亲切看望了湖北工业大学杰出校友、中建三局山东地区潍坊项目副总经理肖华和书记李良缘,并参观考察了由他们负责承建的潍坊市市民文化艺术中心建设项目。


更多有关"茌平县,湖北,昌乐县,工业大学,合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