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艺学重点学科召开学术研讨会

文艺学重点学科召开学术研讨会

时间:08-27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重点学科(扶持)文艺学在中文系办公室召开学术研讨会,文艺学学科全体成员和文法学院及其他院系的部分教授、专家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20世纪中国革命与革命文学”。研讨会上,杨飏教授、潘永辉博士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杨飏教授就中国革命和革命文学的起源、动力、影响等方面问题作了深入探讨,潘永辉博士则从中西文化比较和生态马克思主义的层面,对中国革命和革命文学的性质、特征和意义等作了全面论述。文艺学学科的其他成员和到会嘉宾也积极探讨,对中国革命和革命文学概念的内涵和外延等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比较和界定,进一步确定了研究的范围、方法和理论依据。


研讨会的讨论热烈而深刻,充分展现了与会人员的思维成果。研讨会还确定了相关主题的论文写作任务。文艺学重点学科学术研讨会是中文系“西粤论坛”的活动形式之一,今后将会定期举办下去,以此活跃中文系学术氛围,提升中文系学术质量。


撰稿:李一媛、吴英柱 审稿:陈元福


更多有关"文艺学,中文系,作了,中国革命,革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