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校务会,安排暑假工作

学校召开校务会,安排暑假工作

时间:07-31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4日,在本学期即将结束之际,学校召开各院(部)书记、院长(主任),校直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安排暑假工作。党委书记王崇杰、副校长鹿晓阳、纪委书记张宁、副校长范存礼、刘甦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靳奉祥主持。

靳校长通报了学校新校区建设10周年“五个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初步安排,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讨论研究各项活动的具体开展方式、措施等相关事宜,主动配合,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庆祝活动的圆满完成。在安排暑假工作时,靳校长强调了安全工作和迎新生工作,要求各单位能够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假期工作和休息时间。会上,靳校长以独特的视角从三个方面简要论述和解读了学校推出的“五大工程”,一是提出了文化塑校工程的任务和建设目标,指出文化塑校工程是质量提升工程、人才建设工程、学科引领工程和管理创新工程顺利实施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二是指出了实施“五大工程”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理清思路,合理设计,科学规划,勇于创新;科学管理,制度管理,规范管理,提高效率;实现目标,充实内涵,提高办学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三是明确了在“五大工程”实施的过程中需要坚持的五项基本原则,那就是科学发展、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勤奋敬业和勇于胜利的原则。

王书记讲了两方面的事项,一方面,在学校处科级干部换届调整圆满结束之时,学校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它起到了坚强的保障作用;另一方面,就是学校“五大工程”如何落实的问题。王书记指出,文化塑校工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从战略的高度认识文化塑校的重要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山东省提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目标。王书记从这三个层面简要论述了加强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在谈到人才建设工程时,王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必须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好人才高地的作用。要解决好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的关系,把引进人才与用好人才结合起来。

会上,人事处、科技处、党办、校办、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就学校师资招聘、科研工作、校园网络升级、财务工作、发展规划等有关工作作了通报和安排。



更多有关"工作,学校,工程,文化,校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