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习文博士受聘鲁东大学兼职教授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习文博士受聘鲁东大学兼职教授

时间:07-29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3日上午,应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原子与分子物理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习文博士到鲁东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被聘为鲁东大学兼职教授,校长李清山代表学校为其颁发了聘书。
    期间,管习文博士在物理学术报告厅为该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critical phenomena : the cold world of bosons and ferm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超冷原子与分子领域实验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并结合具体精确可解一维数学模型汇报了如何用量子统计力学研究一维超冷体系热力学性质,详细阐述了在一维超冷费米和玻色体系量子临界、量子相变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逻辑严谨,图文并茂,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复杂的理论物理知识,使与会人员对物理科学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该院老师还与管博士就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和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沟通和交流。 
    管习文博士1998年6月于吉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德国克姆尼茨工业大学、巴西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至今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与工程研究院理论物理系从事低维超冷量子体系研究。管习文博士在Yang-Gaudin 模型的相图和相变预测、super Tonks-Girardeau气体中新量子态存在证明等方面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A/B》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90多篇,文章被他引693次。承担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资助项目“Quantum many-body systems with higher mathematical symmetries”等多项科研项目。 (物理学院)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习文博士受聘鲁东大学兼职教授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习文博士受聘鲁东大学兼职教授


更多有关"量子,物理,澳大利亚,博士,相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