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评估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评估

时间:08-18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评估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评估
  专家组视察图书馆  专家组考察校园建设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正式通知,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本科教育评估,合格有效期为2012年5月至2017年5月。这是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自1997年以来连续第四次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
    今年5月,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的派遣,以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战高峰教授为组长、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宋中南教授级高工、天津大学郑刚教授为成员的视察小组,对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进行了实地视察。
    5月8日上午,副校长宋毛平会见了专家组成员,并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郑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土木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对土木工程专业有关情况介绍,并按照工作计划视察了郑州大学计算中心、图书馆和院资料室、土工实验室、电子电工实验室、物理实验中心、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建筑工程实验室、校内实习基地等教学场所;分别召开了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低年级学生、毕业班学生和校友座谈会;检查了学生毕业设计;进行了课堂听课;查阅了教学档案、学生试卷、实习实验报告、毕业论文和课程设计等资料;考察了郑州大学新校区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馆等相关教育教学及生活设施。
    5月10日,专家组就视察和讨论形成的视察意见向学校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成就与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专业的未来建设发展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在日前召开的全体会议中,对专家组关于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评估视察报告进行了讨论和表决,同意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通过本科教育评估。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学校及学院的一贯重视其建设发展。该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成果丰硕,曾获多项省部奖励,是“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此次评估,对于该专业继续深化专业建设与改革、优化专业办学条件、强化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完善质量跟踪与反馈机制、保证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推动作用。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04 18:05:09
更多有关"土木工程,专业,郑州大学,视察,建设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