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辽宁大学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校定期刊调整方案

辽宁大学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校定期刊调整方案

时间:07-31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5日下午,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崇山校区召开。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黄泰岩,副主任、副校长穆怀中,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穆怀中主持。
  会上,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姚海鑫首先介绍了校定期刊调整方案的背景、调整原则和人文社科类校定期刊调整情况及其变化。人文社科类校定期刊调整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和公认标准的原则,充分考虑辽宁大学学科建设实际需要和学校长远发展目标,符合建设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的需要。在充分调研、深入分析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原校定A、B类期刊调整情况,并增加A+类、C类和综合类期刊,确定校A+、校A、校B和校C类期刊。
  科技处处长夏立新介绍了自然科学类(理工科)校定期刊调整方案。自然科学类(理工科)校定期刊调整既充分考虑现有各级重点学科建设和优势特色学科、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又兼顾学科均衡发展,合理布局,突出重点。依据中科院当年SCI最新版分区标准和EI数据库收录等情况,确定校A+、校A、校B和校C类期刊。
  随后,与会的各位学术委员对校定期刊调整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对期刊调整方案给予充分肯定。经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校定期刊调整方案。
  最后,黄泰岩校长对全体学术委员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委员从学校全局和整体利益出发,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投身于学校发展建设中,切实承担起学术决策、管理和监督职责,努力为学校学科建设、学术的发展和繁荣献计献策,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有关"期刊,调整,学术,学科建设,方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