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把社会实践的答卷写在矮寨乡亲的心里”

“把社会实践的答卷写在矮寨乡亲的心里”

时间:08-2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把社会实践的答卷写在矮寨乡亲的心里”

“把社会实践的答卷写在矮寨乡亲的心里”

“把社会实践的答卷写在矮寨乡亲的心里”

“把社会实践的答卷写在矮寨乡亲的心里”

“把社会实践的答卷写在矮寨乡亲的心里”



  7月10日,武陵山腹地——吉首市矮寨镇的5天一次的赶场日热闹非凡。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外国语、计算机和物理学院志愿服务队,抓住这次机遇,进行定点宣传、科技知识读本发放、走村串乡宣讲科普知识,开展科技知识下乡及慰问活动。



  一大早,科技知识宣传点附近就聚满了乡亲,他们中有60多岁的老专业户,也有20多岁的想发家致富的小伙子;咨询中,有讲普通话的,也有讲方言的,更有的普通话、方言和苗语混合着来的,咨询的内容主要是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同学们都一一热情为他们做了解答。


  服务队随队带来的科技知识宣传资料,也深受乡亲们喜爱。其中《茶生产读本》《粮油栽培技术》《防灾知识读本》《节能减排手册》《公众应急手册》等,更是供不应求,一上午就被乡亲们领去了600多本。



  除了定点宣传,负责科技知识下乡的同学,还通过走村串乡等方式,访问了矮寨周边的4个自然村,向村民们开展网络、通信等方面的科普宣传,并向他们发放了部分科普书籍。前一日,他们还拜访了镇政府等地,为当地单位和个人提供电脑维修、技术培训服务。



  志愿者们不仅开展了正常的教学和调研活动,还专门派出一支小分队,去往了中国公路奇观——“矮寨天险”坡脚下的矮寨镇敬老院,为老人们修好了2台洗衣机、1台收音机、3个遥控器、1个烤火炉和数个插线板,带去了专业的琵琶、花鼓戏、舞蹈等节目。玩到兴起处,老人们把他们的苗鼓搬了出来,与同学们一起表演,并与大家合唱《浏阳河》等歌曲。

  10日下午,“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来到距矮寨镇10余里的大兴村,慰问了困难户石奶奶一家。石奶奶现在和两个孙子生活在一起,主要靠低保和老人家种点菜卖维持生计。好在两个孙子十分争气,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服务队来到石家,鼓励两姐弟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送上了慰问品。



  湖南科技大学在矮寨镇的“三下乡”服务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吉首市的多家媒体多我们的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在,志愿者只要穿着队服在镇上走,小朋友就会亲热地喊老师,家长们会亲热地请他们到家坐坐。服务队队长、艺术学院陈慕尧同学说:“我们就是要像田书记、刘校长要求的那样,把社会实践的答卷写在矮寨乡亲的心里,做最优秀的学生。”


更多有关"服务队,知识,吉首市,热地,乡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