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鲁东大学召开2012年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鲁东大学召开2012年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07-28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1日上午,鲁东大学在北区1号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校长李清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庆主持。各学院院长、研究生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晓华综合近期国家有关文件、上级领导讲话精神,从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背景、改革现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改革的基本思路等方面,介绍了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的动态。
    李清山在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学校和各学院都要高度重视。学校层面,要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行业发展需求,调整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结构,着力发展工科、管理学科和经济学科学位点。在学院层面,要早谋划、早着手,围绕重点发展学科,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团队,积累学科成果,尤其是目前仍没有硕士点的学院,要尽快实现突破。他要求,目前要特别重视服务国家战略特殊需求,各学院在今后的学科建设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特色发展,围绕学校确立的“应用型、国际化、有特色”的目标,加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政产学研用结合。
    最后,王庆对鲁东大学今后一段时间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追求特色发展。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的导向性信息,将理论与应用研究相结合,能对国家某一行业或领域的需求提供服务,从而突出学科特色。二是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下一轮学位点和学位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目前尚无研究生教育的学院要争取在下次申报中取得突破;已有二级学科硕士点但无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学院要确保下次获得硕士一级学科授权;已有硕士一级学科点的学院,要进一步拓宽研究生培养领域;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方面,也要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会议,对于鲁东大学今后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  研究生处  宋传广)

鲁东大学召开2012年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更多有关"学科,学科建设,学院,国家,研究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