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召开发展规划会议

郑州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召开发展规划会议

时间:08-28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郑州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学校整合了公民教育研究中心的科研队伍,凝练了研究方向,调整了管理模式。7月5日上午,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会议室,调整后的公民教育研究中心召开了首次发展规划会议,同时举行了研究员聘任仪式。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王亚洲处长、郑州大学高丹盈副校长、社科办、公民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教授出席了会议。
    高丹盈副校长回顾了公民教育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作为郑州大学唯一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公民教育研究中心在学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心要汇聚全校和国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各项工作。他就公民教育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坚持主任负责与分工协作相结合的管理体制,提高管理能力;第二,坚持开放流动与竞争协同相结合的运行机制,提高运行能力;第三,坚持项目牵引与精品导向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提高创新能力。
    王亚洲处长在讲话中指出,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应树立“高地”意识,把中心打造成为学术“高地”、创新“高地”;应树立大局意识,在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应树立政治意识,处理好公民教育研究中政治性与学术性的关系。他希望中心能够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产出更多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会上,中心主任为新聘任的公民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11 18:04:27
更多有关"公民,研究中心,教育,郑州大学,教育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