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一行莅临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一行莅临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07-2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一行莅临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一行莅临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一行莅临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一行莅临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一行莅临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一行莅临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7月10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一行16名河南省人大代表莅临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南省科技厅厅长贾跃、副厅长童孟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樊福太、管委会副主任宋旭光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郑州大学申长雨校长、常俊标副校长、科研处和水利与环境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调研会。
    中科院院士、校长申长雨代表全校师生对铁代生副主任等人大代表和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就郑州大学岩土工程检测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及团队带头人王复明教授做了简要介绍。水利与环境学院张蓓教授代表河南省岩土工程检测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对王复明教授及其团队所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进行了现场汇报。汇报后,各位人大代表和领导又参观了道路及堤坝检测维修技术装备,观看了高聚物防渗墙注浆模拟试验。各位人大代表和领导对郑州大学在高速公路及水利工程检测修复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河南省岩土工程检测与防护重点实验室依托于郑州大学,于2010年通过河南省科技厅招标评审,在河南省道路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组建形成。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我国交通与水利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的迫切需求,开展岩土工程检测与防护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在高速公路检测修复和堤防、大坝除险加固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性成果,形成了系统成套技术、装备和工法,有力提升了河南和我国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技术水平。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并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检测修复、病险堤坝除险加固等实际工程,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重点实验室主任由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王复明教授担任。王复明教授为河南省特聘教授、中原学者、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他1993年从美国留学回国以来,脚踏实地、艰苦创业,建立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团队。团队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创新团队和教育部创新团队,他本人也获得201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张蓓/文 张基建/摄影)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12 11:58:39
更多有关"河南省,郑州大学,检测,复明,调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