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强调 全面提升教育科研质量和服务水平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强调 全面提升教育科研质量和服务水平

时间:08-30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来源:《中国教育报》2012年07月12日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记者杨晨光)今天,新一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在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面向教育改革发展需求,创新理念、开阔思路、扎实工作,全面提升教育科研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教育科研事业迈上新台阶。


袁贵仁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为建设文化强国的一项重要内容。教育科学是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内容。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知教。要深刻认识教育科研的重大意义,自觉担负起推进教育理论创新的崇高使命,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重要理论支撑和政策咨询。


袁贵仁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基础研究、战略研究和政策研究的着力点,不断提高教育科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着力为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提供研究支撑。要抓住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中带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力争取得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纲要顺利实施提供研究支撑。二是着力破解教育改革发展难题。要加强基础理论和发展战略研究,围绕关系国计民生、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三是着力提升教育科研创新能力。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以学科体系创新为基础,以学术观点创新为核心,以科研方法创新为手段,强化协同创新,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上不断突破。


袁贵仁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科学规划工作,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教育科学研究的社会影响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对教育科学规划工作的统筹管理,形成统分结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教育科研工作运行机制。二要提高管理水平。建立各有侧重、功能互补的课题资助体系,建立科学、高效、有序的教育科研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和完善符合教育科研特点的分类评价标准。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汇聚教育科研拔尖人才,发现培养学术后起之秀。四要推进学风建设。将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监督约束和查处警示相结合,建立弘扬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


会议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主持。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审定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学科规划组调整方案及2012年度课题指南,审议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工作总结和“十二五”工作思路。


宣传部/整理
2012年7月13日


更多有关"教育,科学,教育科研,领导小组,规划"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