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文兵书记一行看望生病住院的年轻医生

高文兵书记一行看望生病住院的年轻医生

时间:08-2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2日上午,在湘雅二医院进行创先争优点评的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一行专程来到神经外科病房,亲切看望了生病住院的脊柱外科主治医师刘伟东博士及家属,嘱咐其安心养病,祝他早日康复。 
    高文兵书记在医院创先争优领导点评会上,获悉脊柱外科刘伟东医师生病住院后,当即表示要到病房去看望他。上午11时许,高书记来到神经外科病房,与刘伟东家属和神经外科主任蒋宇钢教授等医务人员一一握手,并走到刘伟东病床前,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俯身亲切地握着他的手,深情说道:刘医生,你很了不起呀。每个月要完成70多台手术,你们这样拼,实在是不简单。你现在要安心养好身体,要有信心,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日康复。 
    当得知前不久刘伟东刚被推选为医院“医德风范人物”时,高书记频频点头,并对刘伟东的父亲说,感谢您培养这么好的儿子,这与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呀。 
    期间,高书记还对随行的相关负责人说,当前正是一年当中医疗工作的峰值期,也是最繁忙、最辛苦的时候,广大医务人员一定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高文兵书记一行看望生病住院的年轻医生


    据了解,刘伟东医师常年坚守病房、手术室,病前平均每月参与完成手术70余台,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其优异的表现深受同事、病友的好评。端午节突发脑血管破裂,住进了医院。入院后,医院第一时间为其进行了手术,目前身体正在逐步恢复当中。
    校党委副书记、湘雅医学院院长陶立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清波,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山,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步新、常务副院长刘伏友、校组织部副部长罗永忠以及湘雅二医院院领导周智广、周胜华、刘瑞洪、杨连粤、薛志敏、黄江生、杨一峰、陈晋东、徐军美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延伸阅读:

“东东是头‘老黄牛’”
——记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主治医生刘伟东博士 


  
  
    东东,是同事们给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主治医师刘伟东博士的昵称。东东三十出头,常年坚守病房、手术室,任劳任怨,被戏称为年轻的“老黄牛”,前不久刚被推选为医院的“医德风范候选人物”。不幸的是,端午节那天,他突发脑血管破裂,住进了医院。
    这实在是谁也没有预料的事情。一个生龙活虎的、从来不知疲倦的年轻人,会突然病倒!“他是累倒的”。同事们谈起东东,都止不住叹惜。
    刘伟东2000年大学毕业后,便来到脊柱外科工作。刚来病房时,个子不高、貌不惊人的他,不像很多年轻人那样活跃,所以并不很受关注。“但是,我慢慢发现他是个工作狂,还有年轻人十分难得的责任心和认真的态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感觉这小子真不错!”素以严格和严谨著称的脊柱外科主任吕国华教授,坦言东东给他的第一印象和后面的表现简直判若两人,这让他第一次怀疑自己看人的眼光。
    “特别认真,临床工作量大,十分辛苦,他从来不提任何要求,再辛苦也没怨言,做任何事他都认为是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机会,临床中就需要这种会做事,更会做人的医生。”脊柱外科副主任王冰教授说,东东一直是科里重点培养的年轻医生,他工作能干、肯干、也能吃苦,教授们都很愿意带他,手把手教他。所以成长起来也很迅速,现在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
    吕国华教授、王冰教授分别领衔一个医疗组。刘伟东的工作横跨这两个医疗组,每个月平均完成手术70台,他几乎台台都要上。脊柱外科手术风险大,每一台手术,都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医生们付出的何止是体能和技术,更是意志、毅力、心理等等的搏击。每每一场手术下来,手术医生常常腿发软、头发晕,浑身疲惫不堪!“他一个人做了几个人的事。”同事们这样评价他。在完成繁重的临床任务的同时,刘伟东还积极撰写论文,申报课题。近年来,发表了3篇SCI论文,今年获得了两个省级课题,国家青年基金项目也已通过了盲审。
    东东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休息日,也没上班、下班的概念,就象一只陀螺,整日整日地在病房,在手术室不停地转。每逢手术日,为了提前进手术室,“不管前一天工作到多晚,第二天早上七点半之前他总会出现在病房,了解危重病人情况,查看病历,七点半便和教授们一起查房,争取九点前进手术室。”病房总住院邝磊医生介绍说,“只要是他的咨询班,他肯定守在病房,他对工作和病人的态度,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说起东东,病房护士长谭晓菊赞不绝口,“东东就是头‘老黄牛’,工作热情高,落实医院的要求从不打折扣,天天守在病房里,加强对病人管理、亲自修改病历,把好质量关。”她感慨道,“他的个人问题是真的受到了工作的影响。也难怪,工作这么忙,一般的女生肯定都难以理解。”但是,在谭晓菊眼里,这位工作狂,经常会给她们一些小感动、小浪漫,如教师节、护士节都会收到他的祝福,组织小聚会。她顺手指着桌上一个精致的杯子说,“那个杯子就是东东去年教师节送给我的。”她还介绍说,东东对病人也十分热情,充满爱心。前两年,有位骶骨肿瘤的病人,家庭条件非常困难,且手术要备用大量血液。东东在院外多方奔走,请媒体积极呼吁,最终帮助病人筹措了巨额的手术费用、备齐了手术用血,保证了病人及时进行手术。病人康复出院后还多次来院感谢他。
    刘伟东这次发病后,正是第一时间得到信息的谭晓菊护士长赶紧将他送到医院病房。科里和院里的领导十分关心这位年轻医生的病况,迅速组织抢救。神经外科主任蒋宇钢教授连夜为他进行手术。蒋教授说:“刘伟东患的是脑血管畸形。这种病最怕破裂出血。精神压力大、情绪紧张、剧烈运动等都是脑血管破裂的重要诱因。”而东东正是在这种紧张的工作状态下,一天天地承受着旁人难以知晓的巨大压力!
    在第二党支部办公室,记者看到了很多病人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其中一封写道:“刘伟东主治医生……从我入院的第一天起到手术后的日日夜夜,关怀备至……真正做到了对工作极端负责,对病人极端热忱,对医术精益求精。”在支部的好人好事登记本上,记者还看到了刘伟东多次退收红包的记录。难怪这次东东病倒后,总会有患者到脊柱外科护士站去打听他的病情。好几位还绑着护腰、行动不便的病人都吵着要去看他们的刘医生。医患之情浓浓,由此可见一斑。记者在采访中还深深感受到刘伟东的成长不是偶然的,既有他个人长期理想追求的因素,也有脊柱外科这个大集体潜移默化的影响。在以吕国华教授为代表的脊柱外科,有一批敬业、爱岗、心装患者的医护人员。他们用自己的智慧、汗水履行着医者的神圣职责,不愧为病人心中最可爱的人。 
    在采访刘伟东的事迹时,想去病房看看他。走到神经外科监护室外,发现门上的“温馨提示”写着,“由于伟东处于恢复的关键时期,为保证静养,希望探视者稍待时日。”无奈,只好向护士打听他的病情。“东东现在情况正逐步好转,一清醒就老是嚷着问什么时候能够好起来,担心病房的病历写不完,病人的手术做不完,我们都很感动。”一位照顾他的护士在门口轻声对记者说。这令记者对刘伟东的敬佩之情又平添几分,从内心祈愿这位“老黄牛”式的年轻医生,早日康复,重返他深情牵挂着的工作岗位。(王建新  吴日明)


更多有关"病房,脊柱,手术,病人,外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