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率团考察浙江嘉兴学院

校领导率团考察浙江嘉兴学院

时间:08-26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校领导率团考察浙江嘉兴学院

7月28日上午,浙江嘉兴学院校园晴空万里,凉风拂面。三明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群,党委委员、副校长江芳俊带领学工部、保卫部、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一行18人来到这里考察交流。

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嘉兴学院体育馆、游泳馆、陈省身纪念馆,参观了梁林校区、越秀校区,校园优美,风景如画,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副书记对三明学院考察团一行利用暑期时间考察学习表示感动,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省身文化、学生工作模式、课外育人等特色和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新建本科院校存在的问题很多是共性问题,希望两校深入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会上,三明学院江芳俊副校长对吕副书记的经验介绍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三明学院“筑牢理想,典型引路,全员育人,机制保障”思政育人模式。他指出,嘉兴学院校园优美,应用型人才培养有特色亮点,工作善于创新,注重内涵建设,注重创造条件促进学生发展,工作成效非常显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三明学院纪委书记林群介绍了三明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情况,并盛情邀请吕副书记适时到三明学院考察交流,传经送宝。他指出,嘉兴学院以“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校训精神为核心,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精心打造“省身”品牌校园育人文化,积极开展对外开放和交流,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学校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与办学影响,真诚希望两校能够加强交流,深化友谊,共同提高。

嘉兴学院是2000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和嘉兴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普通本科高校,实行“省市共建共管,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此后平湖师范学校、嘉兴卫生学校、浙江会计学校和嘉兴市粮食干部学校等四校相继并入。学校办学所在地嘉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江南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4000人(不含独立学院),成教在册学生近万人,长短期外国留学生近百人,下设17个教学单位,有45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重点学科8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0个。

(李生专/文 占江平/图)


更多有关"嘉兴,学院,办学,育人,考察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