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体现办学特色和人文关怀的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

体现办学特色和人文关怀的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

时间:08-27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体现办学特色和人文关怀的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
    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体现办学特色和人文关怀  

    7月23日,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傅子禾同学收到了首批发放的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在为自己被录取而感到高兴之余,她惊奇地发现,随录取通知书寄来的还有一份小礼物—卡通版的郑州大学手绘地图。看到这份活泼可爱、生活气息浓郁的地图,她顿时充满了对学校的憧憬。
    以往的录取通知书仅作为告知录取信息和办理报到的凭证。现在,除了上述两个功能外,学校还力求通过录取通知书来体现办学特色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使考生在接到通知书时就加深对学校的印象。通知书有一专用包装封,正面红色,表示喜庆、祝贺之意;背面为白色,依稀可见绵延的山峦,正中为一尊大方鼎,鼎旁有篆书曰“问鼎”,凸显神圣、庄重之气。正下方为学校的校训:“笃信仁厚,慎思勤勉”。 通知书分为左右两联,左联为报到时用,右联为考生留作纪念用,两联之间为针眼线,能够很容易地沿线撕开。通知书的背景为炎黄二帝头像、嵩阳书院和黄河等中原文化的符号,黄色为主色调,意在表达郑州大学根植于中原文化的办学特色。
    此外,郑州大学在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邮寄套装中,新增了一份卡通版的手绘地图。“郑州大学手绘地图”运用卡通、三维和直观的手绘表现方式,将校园全貌呈现出来,并赋予其独特的线条与色彩。整幅地图色彩鲜艳、气氛活跃、风格新颖、标示直观,具有很强的艺术感,相比往年附带的平面地图,手绘地图显得活泼可爱,生活气息浓郁,更受喜爱漫画、卡通作品的90后青年人的青睐。自己的学院在哪里,去哪里打篮球,在哪里吃饭,校医院在哪儿,一看地图就一目了然。除了可以用作新生日常生活导航,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方便其入学报到和日后的学习、生活,还可以作为纪念品珍藏。收到这份礼物的同学觉得学校很亲切、很友爱。
    为了让通知书安全、快捷地到达考生手里,每一批通知书发出之后,考生可在郑大招生网上查询自己通知书的EMS号码,然后在EMS官网上跟踪通知书邮寄的全过程。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24 12:04:01
更多有关"通知书,地图,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手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