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本科一批投档分数持续攀升再创新高

郑州大学本科一批投档分数持续攀升再创新高

时间:08-26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0日,河南省本科一批次投档,郑州大学理科投档线为574分,高出省定重点线34分;文科投档线为578分,高出省重点线21分。投档分数持续攀升,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多年呈现出高分段考生持续稳定汇聚郑大的喜人局面。
    20日上午,中科院院士、校长申长雨来到郑大高招录取现场,与在河南省招办登封录取现场的副省长徐济超进行了视频对话,汇报了郑州大学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徐济超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大学生源质量持续攀升的喜人形势表示祝贺并强调,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唯一的“211”高校,在全省高校中发挥着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希望把招生工作做好,给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申长雨表示,近年来高分段考生持续稳定汇聚郑大的喜人局面,是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快速提升的结果,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郑州大学的办学质量、学术水平和社会声誉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郑州大学一定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声誉,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做到“阳光招生”,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让考生和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让党和政府放心。
    申校长随后听取了招办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亲切看望慰问了招生工作人员。他强调一定要下大气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从细节入手,充分展示郑州大学的良好形象,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今年郑州大学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次的招生计划为3492人,其中文科789人、理科2703人,占“985”和“211工程”高校在豫招生计划中近20%,是河南莘莘学子圆梦重点大学最重要的高校之一。在去年本科一批投档线理科高出一本线23分,文科高出15分的基础上,今年再创新高。
    在已经结束的提前批次录取中,郑大的本硕连读专业理科一志愿上线率达到780%,文科一志愿上线率达到750%。其中,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为585分,高出一本线45分。
    今年是郑州大学首次获教育部批准开展自主招生,共录取86名考生。从投档情况看,一批刚过重点线,正常情况下不能被录取、或者不能录取到相关专业的学生,由于有学科特长和发展潜质,经过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选拔测试,最终被郑州大学录取。
    郑州大学今年在省外计划招生4300余人,涉及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安排在本科一批或提前批次录取,录取分数线也持续走高。其中在北京、天津、浙江、山东、河北、安徽等省份,文科平均分高出当地重点线20分以上;在北京、辽宁、陕西、安徽、湖南、云南、贵州等省份,理科平均分高出当地重点线40分以上。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20 18:03:23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点线,录取,高出,河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