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四名大学生奔赴祖国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皖西学院四名大学生奔赴祖国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08-24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安徽省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安徽中医学院举行,皖西学院大学生徐欢、昝梦碟、鲁银河和邓启丙四名志愿者光荣踏上了奔赴祖国西部服务征程。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出席仪式并讲话,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许锐敏参加出征仪式并为志愿者送行。

在7月21日下午举行的出征仪式上,花建慧首先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并向全体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在讲话中,花建慧向广大志愿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二是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注重实践,提高能力,不断提高知识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爱岗敬业,敢于接受磨练,敢于挑战,在艰苦环境中锤炼意志、砥砺品格;四是希望同学们学有所用、用有所成,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丰硕业绩。

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在讲话中指出,中西部地区舞台广阔、大有可为,作为去西部地区服务的志愿者,在基层、在一线要用自己所学的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扎实开展服务,积极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并要秉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服务奉献中展示新一代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安徽省自2003年起连续9年共招募244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赴云南、陕西、四川、重庆、贵州、新疆和安徽省基层贫困地区开展志愿服务。今年共招募志愿者177名,将分赴陕西、云南、宁夏、四川和安徽省基层地区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皖西学院历年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自2003年该项计划启动至今,先后有53名志愿者奔赴西部,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用青春热血为人生书写了一篇篇华丽的乐章。据悉,皖西学院本批志愿者中有三名奔赴陕西,一名奔赴云南,服务期为一至三年。

(相关链接:《新西部 新生活 新成长——皖西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取得丰硕成果》http://www.wxc.edu.cn/s/2/t/215/63/d9/info25561.htm)


更多有关"志愿者,安徽省,同学们,西部,奔赴"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