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化工新材料过程强化”团队入选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

“化工新材料过程强化”团队入选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

时间:08-21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鲁发【2010 】20号)和《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实施方案》(鲁教科字【2012】5号)精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近日组织专家对省直属普通本科高校申报的优秀科研创新团队进行了评审。烟台大学“化工新材料过程强化”团队入选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此次评审,共有25个团队列入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

“化工新材料过程强化”科研创新团队依托“化学工程与过程”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化工制造工程”山东省高校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黄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而组建。近年来,在团队带头人徐世艾教授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团队瞄准国家和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凝练众多与化学化工过程工业相关的共性课题,以传递过程及强化、轻烃分离工程、环境友好催化以及纳米材料化学工程为研究重点,开展了系统的应用基础研究。研究内容涵盖从分子、微纳米到宏观的化学化工制造过程,着重解决与化学工程领域上游、中游、下游相关的重点与难点技术问题,为化工生产过程和化工新材料的研发提供理论依据和制备技术。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等一批科研课题,发表了上百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一些研究居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数十件,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近十项。碳四分离技术等科技成果转化业绩卓著,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更多有关"山东省,科研,团队,过程,创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