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学院代表参加广度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

台州学院代表参加广度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

时间:08-26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台州学院代表参加广度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

7月19日,仙居县广度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广度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邀请台州学院及台州市文广新局、仙居县有关专家及宗教界人士共同探讨挖掘乡土历史文化资源。台州学院统战部部长邵伟国、校志主编胡正武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就有关问题尤其是台州学院在仙居广度的办学经历与烽火弦歌的峥嵘岁月作了具体介绍,阐述了抗战时期广度为台州现代高等教育发展所作出的特殊贡献,提出有关历史文化遗迹、学校办学旧址保护及加强台州学院与仙居联系对口合作等建议。
广度乡地处大雷山脉中段,位于仙居县城东北部,面积82.5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86个自然村,人口9400多,经济以高山蔬菜、杨梅和药材等“三高”农产品为大宗,形成了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高山特色经济。森林覆盖率87%以上,具有“冬暖夏不热”的气候特点。广度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境内有广度寺、三井寺等名寺及春秋战国时期的摩崖石刻文字。乡以寺名,广度即取其“广行度化”之意,这两座寺院始建于唐朝,与天台宗的形成、传播历史关系十分密切。抗日战争时期,广度又成为省立台州师范学校、台州中学躲避战火的办学场所,为保存教育火种、培养战后建设人才和投笔从戎救国救民、投身革命的骨干力量作出独特贡献。
仙居县广度乡重视历史文化资源研究,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梳理整合乡土历史文化资源,凝练特色、树立品牌,进一步增强广度乡的文化内涵,丰富文化亮点,提高知名度与美誉度,为发展山区特色经济乡提供新的动力。
更多有关"广度,台州,仙居县,历史文化,仙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