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李文虎校长接受韩国KBS电视台采访谈创意文化人才培养

李文虎校长接受韩国KBS电视台采访谈创意文化人才培养

时间:08-21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9日,李文虎校长接受韩国最大的电视台——韩国广播公司KBS采访,向韩国观众介绍常州工学院开展创意文化产业人才培训的历史和现状。

在采访中,李文虎校长指出,创意文化产业是目前全球发展的热点,常州正处于发展的转型升级时期,创意文化产业将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里重点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在发展创意文化产业的过程中,“人才”起着决定性作用。近十年来,常州工学院抓准江苏省、常州市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的契机,依托自身在创意文化人才培养和创意文化科学研究上的优势,强势切入创意文化人才培养、培训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2009年,在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和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的支持下,以常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为主要班底成立并运营了“中韩游戏人才培训基地”,该基地通过开设在线或离线教育课程的形式为中韩两国培养了大批游戏人才,同时拓展了两国在文化产业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近年,学校还相继成立创意学院和创意产业研发中心,为常州、江苏发展创意产业提供重要的多类型、多层次专业人才支撑,既为相关专业的常州工学院师生和社会人员提供设计培训、设计实践的条件,也为师生开发设计的产品进行展示、销售并最终走向市场创造了可能性。

据悉,韩国KBS电视台此次专程来常州市采访常州创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采访内容将制作成15分钟专题片在该台“今日世界”栏目播出。

李文虎校长接受韩国KBS电视台采访谈创意文化人才培养

KBS记者朴晋范采访李文虎校长

李文虎校长接受韩国KBS电视台采访谈创意文化人才培养

艺术与设计学院秦佳院长陪同考察教学培训设施

(新闻中心供稿)


更多有关"创意,常州,文化产业,韩国,常州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