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获高校“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郑州大学获高校“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08-26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由教育部、农业部、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7月27日至29日在西安开幕。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戴公兴,副省长朱静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高校8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郑州大学被授予全国高校“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在农校对接、联合采购、切实增强高校餐饮抗风险能力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
  2007年以来,由郑州大学牵头组织的高校联合采购已经成功举行了5届,参加高校由11所增至21所,采购品种覆盖米、面、油、大肉、牛肉、羊肉、鸡肉等七类,年采购额突破5.4亿元,年采购总量达到9000万公斤,惠及就餐师生48万余名。通过联合招标,严格实行索证制度,不断提高联采工作法制化、信息化、规范化的水平,从源头保证了高校伙食原材料的安全和质量,以规模效益为纽带,实现了高校、师生、企业共同受益的目标。高校大宗物品区域联合采购也为郑州地区高校提供了广阔的采购平台,减少了中间环节,实现了产销直供,最大限度的降低了伙食原材料的采购成本,稳定了食堂饭菜价格,通过食品安全追溯机制,确保了就餐师生的饮食安全,为学校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建立了联合采购多部门、多层次指导的监督体系。透明公开的信息渠道和全方位的监督体系为联采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制度保证,在工作中,严格落实阳光采购、廉洁采购,畅通信息渠道,增加区域联采的时效性和透明度,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体系。
  在会上,郑州大学与浙江大学作为仅有的两名先进典型代表就“农校对接“工作作了主题发言,获得一致好评。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04 12:05:39
更多有关"采购,农校,高校,联合,对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