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代表队在第七届“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皖西学院代表队在第七届“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08-17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30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皖西学院共有八支队伍参赛,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晓东、副院长李贤志、张刚等领导及指导老师徐宇宝、林华带队前往,此次竞赛共获得一等奖3项(光电组第一名、摄像头组第四名、电磁组第八名),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本次竞赛安徽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学院、皖西学院等36所省内院校的20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该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是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竞赛分别设立光电组、摄像头组、电磁组等三个赛题组别。

皖西学院一向注重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张文兵校长亲自批示并亲临集训场地看望慰问参赛选手。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更是把参赛当作磨炼教师、锻炼学生、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契机。院长张晓东教授亲自担任指导教师,组织报名、制定培训方案、选拔参赛队员。

参赛同学从今年初开始紧张的做车,几乎倾注了所有的课余时间。在车模设计、制作、调试及比赛中不断挑战极限、努力追求卓越。正是参赛师生的顽强拼搏、敢为人先、为学校争光的意志和努力,此次智能车比赛才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皖西学院代表队在第七届“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队员合影

队员在试车


更多有关"竞赛,安徽,参赛,培养,比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