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水保社会实践团与居民共叙绿色情怀

水保社会实践团与居民共叙绿色情怀

时间:08-23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10-3班的20余名大学生走进海淀区东里南社区,以“共叙绿色情怀,同绘秀美山川”为主题,就“水土保持”对当地居民进行知识宣讲和普及,旨在让更多的居民关注水土流失,了解水土保持。

水保社会实践团与居民共叙绿色情怀

  该活动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居民通过浏览水土保持宣传展板,了解目前我国水土流失及水土保持治理概况。同时,居民通过进行水土保持知识问答测试,并在水保专业学生的讲解下深入学习相关的水土保持知识以及国家的相关法律——《水土保持法》。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驻足学习的居民络绎不绝,不少居民表示应当多关注水土流失,多关注水土保持。东里南社区居委会刘红书记说道,“水土保持知识的普及是非常有必要的,它是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居民需要这方面专业知识普及,社会需要关注自然,关注水土。这不仅是简单的知识宣讲,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唤起了人们对水土保持的关注意识。”

  据悉,水保10-3班的学生将陆续在北京市各社区开展系列“共叙绿色情怀,同绘秀美山川”的水土保持知识宣讲。(A15)


更多有关"水土保持,居民,关注,水土流失,宣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