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视频】皖西学院2012年高招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视频】皖西学院2012年高招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08-1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截止8月6日,皖西学院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圆满完成。今年学校计划招生5100人,实际录取5100人,其中普通高考4743人,对口高考100人,专升本257人,录取率100%,招生计划顺利完成。

皖西学院今年招生形势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考生报考率和录取分数线再创历史新高,在省内录取的普通文、理科最低分均高出省控线,其中文科录取分高出安徽省二本线3分、理科高出安徽省二本线7分,在去年的基础上,录取分数线又有提升,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回顾整个招生过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对招生计划编制、招生政策制定、招生宣传和招生录取等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

在招生计划编制上,2012年学校继续加大专业结构的调整力度,扩大应用型学科专业的招生规模,调减了部分社会需求小、第一志愿报考率低的专业招生,增加了社会需求大、第一志愿报考率高的专业招生。各学院均能以考生和学校利益为重,克服困难,顾全大局,科学、合理地编制了本年度分专业招生计划。

【视频】皖西学院2012年高招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在招生宣传工作中,针对当前生源数量减少、高校招生竞争激烈的新形势,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招生宣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进行招生宣传。一是印制了大量招生简章,邮寄全省500多所完全中学及各县市招办;二是选派熟知招生政策的老师带队参加高招咨询会,为了使宣传更有说服力,还选派了考取名牌大学研究生的同学作为宣传组成员。在学生填报志愿之前,共计参加了合肥、蚌埠、淮北、阜阳、安庆、宣城等六地区开展的七场高招咨询会,发放招生宣传册3000多份;三是充分发挥网络和媒体的作用,在360教育在线等网站发布招生宣传信息,接受合肥电视台、安庆电视台的高考专访;四是开通四部招生热线,全天候接听电话咨询,并且接待考生及家长来人来访;五是开通安徽、江苏、山西等教育网高招咨询平台进行网上答疑,仅仅在高考志愿填报期间,在安徽省高招咨询平台回复考生咨询问题就达千余条。招生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类问题,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详细的参考信息,帮助考生合理填报志愿,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有效地提升了皖西学院的社会形象。一位考生家长在给学校的留言中动情地写到:“面对几乎千篇一律的同一个话题的不同情形信息量的整合,我能感到皖西人对考生的每个回复都是用心的解读,没有敷衍、推脱或者含糊概念,基于此很感动。如果我们用心学习和学院的用心教学,我想我们的学院一定会拓展出极具核心竞争力的学子”。

【视频】皖西学院2012年高招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在招生录取工作开始之前,学校召开专门会议,全面部署2012年皖西学院招生录取工作。录取期间,校领导亲临招生现场,指导招生工作。校纪检监察部门坚持“全程参与,重点监督”,确保了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录取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范工作程序,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环节复杂等困难,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在省外艺术录取上,录取人员及时与各省招生考试院沟通协调,有效地进行了招生计划的调整使招生计划得以全部完成。在专业录取上,严格遵照“分数优先、遵从志愿”的原则,针对有近百名进档考生因为专业志愿不服从调剂而造成预退档的情况,教务处长带头主动给预退档考生一个个打电话联系,在征得考生同意后调剂录取进相关专业,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由于考生不清楚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而造成的退档数。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录取现场就及时将录取结果公布至学校招生信息网,在最短的时间里满足了考生的查询需求。

【视频】皖西学院2012年高招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教务处协同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寄发录取通知书,并将每份通知书的邮件快递编码(EMS码)公布在校园网,以方便录取新生在网上查询到自己录取通知书的邮寄情况。

由于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力合作,2012年学校招生工作圆满完成。目前,教务处继续安排人员值班,负责接听热线电话和接待来人来访,对新生入学前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释疑解惑。


更多有关"录取,考生,招生,学校,招生计划"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