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金融学院与上海交大联合举办“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

重庆金融学院与上海交大联合举办“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

时间:08-18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庆金融学院与上海交大联合举办“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

重庆金融学院作为主要合作举办单位,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了“第五届(2012)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7月21-22日,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这是重庆金融学院首次走出去,与国内外著名大学与科研机构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主办方是上海交大主管的国际期刊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该期刊创办五年多来,从其前身《中国金融评论》发展为具有国际水平的全英文期刊,已成为一流国内外金融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重庆金融学院院长杨继瑞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作大会主题报告,题目是“成渝经济区:产业升级与金融催化”。杨校长形象生动的演讲给大会展现了成渝经济区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中国长江上游和西部的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的宏大图景,强调了如何搞活小微企业是金融创新的重要领域、金融应该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本来意义,尤其在理论上进一步阐释了金融确立道德底线和道义高地的重要意义。

重庆金融学院潘和平副院长作为大会顾问也应邀作了一个分会主题报告,题目是“全球宏观金融大统一理论初步”。潘教授在报告中重点谈了当今国际金融学界急需解决的一个重大理论问题,就是如何将各国宏观经济模型链接起来,并同世界主要宏观金融市场模型统一起来,发展出一个超级可计算的全球宏观模型,来在多个时间尺度上全方位地监控全球宏观金融市场风险、预警大规模金融危机,同时也能够管理全球宏观金融投资组合等。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20多名国内外知名金融学者,从学术角度分别就公司金融、资产定价、金融工程、国际金融与货币银行、行为金融、金融计量等作了精彩的报告。重庆金融学院作为主要合作举办单位,研讨会的成功举行,给这些著名学者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与会期间,杨校长还会见了台湾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校长陈振远教授,双方进行广泛的交流并达成了校际合作意向。


更多有关"金融,重庆,金融学院,举办,大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