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党委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郑州大学党委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08-17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0日,全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河南省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河南省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王训智,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李英杰、储亚平、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徐济超等出席会议。
  郑州大学党委和中共南阳市委、中共濮阳市委组织部、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中共河南省卫生厅党组、中共河南煤业化工集团党委等6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在题为《坚持“四加强一创新”,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交流发言中,系统介绍了郑州大学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好评。
  郑书记在发言中说,郑州大学党委坚持“四加强一创新”,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和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高校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校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努力开创校党委统一领导、总揽全局,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单位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促落实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加强交友联谊,广泛凝心聚力。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定期参加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就学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把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建立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形成了组织、统战、人事部门联动机制,以队伍建设为切入点,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是加强多渠道培养,提高四种能力。学校通过组织参加培训、调研考察、轮岗交流、挂职锻炼、实职安排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四是加强平台建设,为党外代表人士建功立业提供条件。学校建设了“统一战线之家”,成立了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和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为党外代表人士干事创业、施展才华搭建新平台。五是大胆创新,精心打造党外代表人士实践基地。学校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为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服务社会建立基地。这些举措促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取得新突破,有力地推动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14 12:05:29
更多有关"代表,人士,党外,统战部,中共"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