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李清照辛弃疾学会研究基地落户潍坊学院

李清照辛弃疾学会研究基地落户潍坊学院

时间:08-25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站讯  8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主办,潍坊学院承办的“李清照辛弃疾研究与当代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辰隆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在16日举行的开幕式上,院长王守伦向大会致辞。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常务副会长荣斌教授与王守伦共同为 “李清照辛弃疾学会潍坊学院研究基地”揭牌。这是该学会建立的首个研究基地。副院长王清明出席开幕式。

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学术社团、国家一级学会。王守伦在致辞中表示,李清照和辛弃疾皆为词坛巨擘,他们在词坛乃至整个中国文学史上具有崇高的地位。李清照跟潍坊有不解之缘,她跟赵明诚曾经在潍坊青州归来堂共同生活了十多年,一起精心研究金石,校对古籍,整理碑拓,写作诗词。所以,在潍坊召开“二安”学术研讨会,既是国内研究李清照辛弃疾的一次学术盛会,也是对李清照的一次很有意义的纪念。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潍坊学院研究基地的挂牌,标志着潍坊学院与“二安”学会的合作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必将对潍坊学院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王清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潍坊学院研究基地”的挂牌,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学科建设的内容之一就是基地建设,利用基地,可以积累人才,申请项目,出成果,提高学术水平。潍坊学院对“二安”的研究相对来说比较薄弱,通过这次会议和基地建设,能促进潍坊学院对于李清照、辛弃疾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学术研讨会举行了专家报告会和大会交流以及分组研讨等。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籍成山教授在大会作了交流发言。17日,与会专家学者到青州李清照故居和潍坊学院的名人馆、校史馆、古籍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编辑: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琳)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李清照辛弃疾学会研究基地落户潍坊学院


更多有关"潍坊,李清照,辛弃疾,学院,学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