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获得4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济南大学获得4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时间:08-23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间各类项目评审结果,济南大学共有40项获得资助,名列驻济省属高校第一,其中面上项目1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5项,总经费1833万元,加上前期获得的1项中韩国际交流项目,总经费达到1841万元。目前,立项总数和经费总额与2011年同期基本持平。

    济南大学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常态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服务工作细致有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科技处年初组织召开了济南大学2012年科技工作动员会,程新校长、杨波副校长出席了动员会并做重要讲话,全校共有40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有丰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的知名专家做了专题讲座,从不同视角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除此之外,科技处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政策,扎实做好各项申报服务工作;二是申报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期间,各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发动,挖掘申报潜力,严把申请书质量关,邀请领域内的校外专家对申请书撰写进行指导。科技处组织各学院的科研秘书对申请书进行最后的集中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书,及时通知申报人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了申请书质量。今年济南大学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52项,分布于自然科学基金的全部8个科学部,创历史新高;三是传统优势学科持续引领。在获资助的41项基金项目中,工程与材料科学领域15项,化学科学领域13项,信息科学领域7项,数理科学领域4项,生命科学领域2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领域、化学科学领域和信息科学领域获资助项数占总资助项数的85%,充分表明济南大学在传统优势学科领域保持了强劲的竞争实力;四是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济南大学一直非常重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与发展,今年共获2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占立项总数的62.5%,较2011年的53%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标志着济南大学青年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能力不断提升,为学校科技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至此,济南大学“学校综合科技实力为基础,科技工作者为主体,科技处为引导,学院为支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模式已基本形成并日臻完善,必将稳步推动济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发展。



撰稿:陈广立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济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领域,科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