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安徽省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皖西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皖西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时间:08-27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十大教育新闻有全省层面上的教育改革新政策,也有基层单位的各种有效探索;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有来自深山老区的乡村教师,也有在教育科研中崭露头角、成果卓越的高校教师。近日,省教育厅新闻办公室、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发布了“2011年全省十大教育新闻和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结果。

安徽省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皖西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人民网、新浪网、新民网、北方网等主流网络媒体纷纷报道活动评选揭晓,《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合肥日报》、《合肥晚报》等省内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十大教育新闻和十大教育新闻人物的事迹。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征集到94个单位报送的候选材料168份。其中,“十大教育新闻”评选共征集到来自38个单位的90个新闻事件,“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共征集到来自56个单位的78位个人。评选过程中,评委会遴选出25件新闻事件和25位新闻人物入围,并通过有关媒体进行公示和投票,收到总票数超过4万张,广大人民群众对该活动热烈支持并积极参与。组委会结合网络投票和评委意见,最终评审出《安徽省召开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张宝顺发表重要讲话》等10件新闻为“2011年全省十大教育新闻”;滁州学院2008级地理信息专业学生方美娇等十名候选人为“2011年度全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同时授予皖西学院党委宣传部等六十个单位优秀组织奖。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全省各界关注教育、支持教育,从而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教育发展改革的良好风潮,鼓舞和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工作,奉献自我,为教育发展改革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界反响:

  引导各界关注教育重视教育

  宣酒集团作为冠名单位参与了“教育双十大”评选活动,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活动的成功举办意义深远,有利于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先进教育人物的榜样,引导各界关注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宣酒集团一贯秉持“责任,分享,尊重,感恩”的核心价值观,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我们愿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安徽宣酒集团营销总公司副总经理陶晓清

  应该组成一个事迹报告团

  我聆听了安徽省十大新闻人物的事迹介绍,深受感动。每个人的事迹都令人为之动容,他们甘守清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是这个时代急需,他们是教师的楷模。十大新闻人物的事迹应该组成一个事迹报告团,让全省教育系统人人皆知、人人学习、人人效仿。

  □亳州市青云中心小学 李  洁

  为记录这些人和事而光荣

  参加这次活动,我的心绪一直感动并振奋着。十佳人物的身上,爱与责任的正能量充分释放,荡气回肠,催人奋进;十大新闻里,全年的教育成果被展示,里程碑式的改革被时代记录,鼓舞着参与者继续奋斗。作为一位教育新闻记者,我为身处的领域涌现如此众多的榜样和佳绩而自豪,为自己参与记录这样的人物和事件而光荣。

  □《安徽日报》记者陈婉婉

  勇立潮头促发展 懿德美誉人人夸

  “双十大”的评选充分展示了安徽教育和安徽教育人的风采。十大教育新闻反映出安徽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十大教育新闻人物的事迹感人肺腑,在平凡中彰显伟大,当选新闻人物应该说是当之无愧。可以用一首诗概括:“安徽教育评十大,人物事件双十佳。勇立潮头促发展,懿德美誉人人夸。”

  □长丰县教育体育局 梁  忠

  安徽教育界的“奥斯卡”

  以“双十大”评选的方式,用新闻和新闻人物记录安徽教育发展的脚步,让我们再一次回顾了安徽教育一年来的成绩和感动,也从一个侧面看到了安徽教育的勃勃生机和累累硕果。在我看来,该项活动的举办就好比是安徽教育界的“奥斯卡”,通过它我们可以尽览一位位璀璨夺目的教育明星,感受他们的酸甜苦辣,欣赏他们的多姿多彩,让我们找到了动力、看到了希望。

  □安徽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 詹剑峰

(根据人民网、安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综合整理)


更多有关"十大,安徽,教育,人物,教育新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