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时间:08-26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共启愿景 推进发展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8月 23日,经过两天的学习和研讨,济南大学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学校领导范跃进、张金丽、朱德强、韩宏、车滨、刘迎春、杜斌、张硕秋出席会议。全体正、副处级干部,直属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金丽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各小组召集人陈艳、张勇、刘宗明、杨丽颖、刘金国、王君、杨丽娟、贾海宁作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范跃进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地从中国在崛起过程中所面临复杂的国际环境、国内社会矛盾凸显和叠加的巨大挑战入手,深入分析了中国大学所承担的历史使命、高等教育发展模式的转变以及新形势对我们提出的更高要求,阐述了了文化建设是学校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和高等学校发展的必然选择。范跃进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四点理念是我们今后文化建设目标任务和努力的方向。围绕《济南大学文化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把握大学内涵发展的核心要义,坚定和弘扬大学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审视和梳理现有制度和机制,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按照“系统规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持续性建设”的原则,努力建设先进的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和环境文化,为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总目标提供内在动力和文化支撑。大家还对学校的文化建设提出了有益的意见与建议。

  范跃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研讨班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范跃进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对举办这次研讨班非常重视,对研讨内容作了精心安排和认真准备。开班仪式上,他作了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朱德强同志详细解读了学校文化建设工作方案,宣传部的负责同志对学校标识系统设计方案作了说明。广大处级干部围绕“文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文化建设工作方案及标识系统设计方案等进行了学习研讨,各研讨小组召集人就讨论情况作了大会交流。这次研讨班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确立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预期效果。

  为了巩固研讨班成果,更好的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工作,范跃进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全体处级干部要在近一个月时间内,认真查阅、学习关于文化建设相关文献资料,充分认识加强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总结学习体会,撰写一篇学习论文,在国庆节后报送宣传部。

  二是各学院要成立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和有关专家任成员。要根据会议精神,参照学校文化建设工作方案,研究如何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并提交学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是各学院要在10月8日之前,制定出学院文化建设工作方案,报学校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方案制定要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具有可操作性,要通过文化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

  四是各单位、各学院要根据自己的理解,做好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工作,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自觉投身到文化建设中来。

  范跃进书记就下半年工作做出了部署。范跃进书记指出,下半年,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任务,以文化建设为统领,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员工,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实力,促进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第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贯彻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一是加强专业建设;二是强化“协同教学”观念,构建多元协同教学模式;三是加强课程建设;四是组织好教学工作会议。

  第二,以博士单位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要充分认识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工作。一是强化学科特色发展;二是强化平台和团队建设。

  第三,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扎实做好科研工作。一要保持纵向科研项目的稳定增长。要充分依靠广大教师,尤其要调动年轻教师的积极性,保持纵向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的稳步增长,争取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基金项目取得新进展。继续做好标志性成果培育工作,在优势学科的主要方向上,形成若干标志性成果。二要大力发展横向研究。要瞄准地方经济社会与行业发展需求。三要积极参与“2011计划”,大力推进协同创新。

  第四,完善政策制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的师资与人才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一是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人事制度。

  第五,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学校综合影响力。办现代大学,办一流大学,必须有开放办学的理念,要求我们一是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二是加强社会服务工作;三是要加强学术交流。

  第六,加强党建思想政治等各方面工作,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大召开,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会前安全稳定和会后学习贯彻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的文化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二是要加强和谐校园建设,增强保障能力;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五是要切实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六是要在十八大召开后,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范跃进书记强调,临近开学,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有关部门要精心安排、抓好落实,保证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服务,确保迎新工作落到实处。下半年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撰稿:刘珂珂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文化建设,工作,学校,一是,研讨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