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聘武汉大学李庆生教授任外国语学院院长

湖北工业大学聘武汉大学李庆生教授任外国语学院院长

时间:08-2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武汉城市圈中央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支持合作计划的若干意见》(鄂教高[2009]20号)文件精神,经与武汉大学协商,决定选聘武汉大学李庆生教授任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8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刘德富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冬生主持。

会上,副校长李冬生宣读了学校党委的干部任免决定,校长刘德富与任职干部李庆生教授签订了聘任合同并颁发聘书,外国语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李庆生教授的基本情况。

湖北工业大学聘武汉大学李庆生教授任外国语学院院长

新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庆生教授十分感谢学校给予的信任,他简要阐述了个人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并表示将会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团结学院的教职员工,集中智慧,固本求新,将学院多年沉淀的特色同发展创新有机结合,努力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长刘德富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李庆生教授接受学校聘请来校担当重任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原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对他们多年来为学院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聘请知名大学的知名教授来校任职是学校学科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李教授的加入,进一步充实了外国语学院的领导班子力量。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时期,学院新的领导班子任重而道远,首要工作是做好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积极推进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最后,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新任院长能尽快熟悉并融入学院,带领学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在开展学院工作方面为其它学院起到示范作用;二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院长全面开展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外国语学院办成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学院;三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关心、关注和支持新任院长在湖北工业大学的工作和生活,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四是希望上一任院长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岗位上,潜心专研,进一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湖北工业大学聘武汉大学李庆生教授任外国语学院院长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附:李庆生同志简介

李庆生,男,1954年10月生,中共党员,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外语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该同志1978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同年7月留校工作至今。曾先后赴英国、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学习、进修和访问。

在30多年的教学、科研实践中,该同志先后讲授了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语法、文体学、英语语言学导论、语言与思维、语用学等10多门课程,其中“英语语言学导论”为校级精品课程;主持或参与校级、省级、国家级等重点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论著、译著、教材等40余篇(部);曾多次获得省优秀硕士研究生导师、省优秀教师、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更多有关"学院,教授,武汉大学,英语,外国语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