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获1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子课题

济南大学获1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子课题

时间:08-25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从科技部获悉,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世权教授申报的“超高温氧化试验系统性能检验及其在耐火材料性能评价中的应用研究”获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极端特殊环境下材料及构件试验评价科学装置研制与应用(2011YQ140145)”的子课题资助,资助金额95万。主要研究内容是获取超高温氧化测试系统的工作稳定性数据,并在此基础上拓展该系统在玻璃窑用耐火材料性能评价方面的应用。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科技部和财政部2011年首次启动的重大科学仪器设备专项项目。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的开发,以提高我国科学仪器设备的自主创新能力和自我装备水平,支撑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该专项强调面向市场、面向应用、面向产业化,重点支持具有市场推广前景的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

    该专项项目由时代集团公司牵头,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济南大学、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所和北京科大分析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共11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经费总额为8832万元,其中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资金拨款4416万元。


撰稿:陈广立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仪器设备,科学,专项,北京,科技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