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在湘雅二医院启动

“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在湘雅二医院启动

时间:08-2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1日上午,湖南省“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启动仪式在湘雅二医院精神科楼七楼礼堂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韩永文、政协副主席谭仲池、团省委书记陈雪楚、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欧阳天然、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小春、省扶贫办副主任殷池应、校党委副书记、湘雅医学院院长陶立坚、团省委副书记廖良辉、湘雅二医院领导周智广、周胜华、刘瑞洪、薛志敏、杨一峰、陈晋东等出席了活动仪式。仪式由团省委书记陈雪楚主持。

“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在湘雅二医院启动


     院党委书记周智广教授在会上发言,向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及患儿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他说,湘雅二医院是卫生部、教育部共建,卫生部直属的大型公立医院,拥有6个国家重点学科、18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年门急诊量、出院病人数、手术台次等均居湖南首位。近年来,医院先后与政府、企业合作开展了先心病、唇腭裂、人工耳蜗等多个慈善医疗项目,救治了一大批贫困患儿。此次,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扶贫办、省少工委正式启动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公益活动,将使更多的爱心交融汇聚,更多的患儿获得救助,更多的家庭重获幸福。作为该项目先心病手术的定点医院,医院承诺:凡由该项目资助来院治疗的患儿,将在严格控制费用的基础上为患者减免部分手术费和住院费,在检查、住院、手术等方面为患儿提供最大的便利,让患儿早日恢复健康,体验幸福童年,拥抱美好明天。
     省扶贫办主任、爱心捐赠单位代表分别就此次活动做了发言,患儿代表给领导送上了从家乡带来的表达感谢的礼物。 
    副省长韩永文在活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团省委、省扶贫办联合开展的“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为贫困病儿家庭开辟了一条寻求帮助的绿色通道,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医疗机构率先响应参与活动,充分体现了对贫困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和对社会的真情回报。他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打造工作品牌。医疗机构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高尚的医德、温馨的服务、精湛的医术来治疗贫困少年儿童。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活动中来,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二要构建长效机制,增强服务能力。要通过推动建立贫困少年儿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建立专项工作基金等途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要将工作资源和力量向患病少年儿童集中的农村地区倾斜,努力强化组织依托、充实工作力量、健全工作队伍、完善服务手段,提高关爱贫困少年儿童的能力。要开展专题调研,提出立法和政策建议,强化保护贫困少年儿童的法律政策依托。三是要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关爱合力。要加强宣传,要充分整合资源,物色骨干志愿者,建立一支由医务工作者、心理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学生家长为主体的关爱服务贫困少年儿童的志愿者队伍,为贫困少年儿童提供更多的帮助。 
    仪式的最后,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韩永文、政协副主席谭仲池、团省委书记陈雪楚、省卫生厅副厅长陈小春、省扶贫办副主任殷池应、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将向日葵安放在基座上,成功启动的音乐响起,会场四周的自动卷帘同时下垂,满场沉浸在向日葵的海洋里。会后,领导们还来到湘雅二医院小儿心脏外科病房和“红领巾小伙伴”活动室看望慰问住院患儿。 
    本次以“我们手拉手,成长心连心”为主题的“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主要是为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提供先天性心脏病和唇腭裂修复的免费医疗服务。湘雅二医院作为该项目先心病手术定点医院,7月底、8月初,小儿心脏外科专家杨一峰教授带队赴吉首、张家界等地进行筛查。首批9位先心病患儿于8月17日来院,并于近日完成手术。而后期,项目还将资助更多的贫困患儿完成治疗。
    湘雅二医院党支部书记、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务人员、爱心捐赠单位、患儿及家属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更多有关"少年儿童,贫困,患儿,活动,手拉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