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附中师生在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喜获佳绩

附中师生在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08-3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6日晚,第十届文华艺术院校奖——“桃李杯”舞蹈比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安徽省大剧院隆重举行,持续了8天的比赛顺利落下了帷幕。

  本届“桃李杯”大赛,附中高一学生朱耘君的独舞《红色童年》入围中国古典舞少年女子组前十名,进入决赛;群舞《最鲜艳的花朵》也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附中选送的剧目《红色童年》更是荣获了文华艺术院校奖——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原创教学剧目三等奖的喜人成绩。

  师生携手 暑期备战“桃李杯”

  七八月份的南京酷暑难当,正值暑期的校园一片寂静与冷清。而附中的练功房内却是迥然不同的一番景象:数十名学生全然不顾汗水与伤痛,苦练基本功,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重复剧目动作,力求每一个细节的尽善尽美。自从得知了入围的消息后,从校领导、到指导老师、再到参赛学生,每一个人都放弃了暑期的休假,夜以继日地备战“桃李杯”,为8月份的赛事做好充足准备。

  晋级决赛 与国内一流艺术院校同场竞技

  有着“中国舞蹈奥斯卡”美誉的“桃李杯”舞蹈比赛吸引了国内外102所院校、1822名舞蹈精英共同参与。本届比赛更是取消了各舞蹈类别的A、B分组,专业水准和奖项含金量大大提高,赛事也更加激烈紧张。

  赛程第二日,高一学生朱耘君在中国古典舞少年女子组的半决赛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一气呵成的控制组合与跳转翻组合,在2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在21日晚的决赛中,附中选手与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一流艺术院校同场竞技。面对实力出众的对手,朱耘君沉着应战,动情地诠释了独舞剧目《红色童年》,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及同行的认可。这也昭示着在“精品办学”的目标下,附中的舞蹈教学水平、学生的专业素质已具备了与国内一流艺术院校相竞争的实力。

  总结得失 为培养一流专业表演艺术人才的目标而努力

  “桃李杯”舞蹈比赛已经结束,参赛师生都表示,比起奖项与名次,通过比赛所获得的经验与成长才是更为重要的。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刚刚结束了紧张比赛的老师与学生们却丝毫没有松懈,他们说,自己会进一步总结比赛的得与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刻苦的态度迎接新学期。学生们通过比赛开阔了眼界,纷纷希望能够学习更加扎实的舞蹈技能和更加广博的舞蹈知识,成为素质全面并富有艺术表现力的专业舞蹈表演艺术人才。(文/施瑶)

附中师生在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喜获佳绩

朱耘君在决赛中表演剧目《红色童年》


更多有关"舞蹈,桃李,比赛,剧目,附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