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时间:08-31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8月28日至29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暑期工作研讨会在华县少华山石门度假山庄举行。院长陈光德教授、党委书记赵金胜副教授、副院长崔杜武教授、副院长张敬朝高级工程师、副院长李加玉老师、工会主席王海民教授和院长助理徐君陶副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学院主管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的议题主要包括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两部分内容,分别由赵金胜书记和崔杜武副院长主持。

在教学管理议题中,教学服务中心主任李崇祥、管理系主任卫民堂、计算机系主任缪相林分别作了发言。李崇祥老师通过回顾《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08版培养方案》,在科学理性分析方案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的基础上,针对性地提出了201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以及所要重点开展的工作。卫民堂老师就管理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思路、方法和策略以及各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修订安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缪相林老师结合计算机专业从高峰逐渐走向低谷的现实状况,在对招生和就业两个方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计算机专业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应从应用型本科的视角,围绕社会需求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发言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就201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学生管理议题中,学生服务中心主任马兆平、外语护理系学工办负责人蒋芳芳、电信系学工办负责人辛红伟作为代表进行发言。马兆平老师就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认真分析总结了城市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现状,并指出了今后以提升工作质量为目标,重点加强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的建设。蒋芳芳老师从工作思路、学生管理工作特点、学生管理措施、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对外语护理系“三自”教育理念下的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辛红伟老师指出当下学生管理工作在遭遇90后时面临更加难以破解的全新挑战,并对上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措施、下一步的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汇报,提出因材施教、管教结合、重在全面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学生管理教育理念。随后,与会成员就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院长陈光德教授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大家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只有正视现实,各项工作才能有所提升,学院才能朝着既定目标持续前进。同时,陈院长进一步指出,作为教学改革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应当基于学生应用能力与职业发展能力的培育并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指出城市学院人才培养应注重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发展,在培养方案的修订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根据培养目标进行顶层设计,避免因人设课。学分设置、学分考核要注重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在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改革上,在加强教师培训的同时,要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学习热情为基础进行教学,努力做到因材施教。在学生管理方面,陈院长鼓励各系、专业应创新工作思路,根据自身特点,开展有利于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发展和学院学风建设的学生社团活动,切忌重复雷同。最后,陈院长对于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所付出的不懈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认为学院发展到今天所取得的良好社会声誉离不开全体教职工辛勤的工作,他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为城市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文图:张雪洁

编辑:李静


更多有关"学生,方案,学院,管理,管理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