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服务团赴内蒙古多伦开展调研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服务团赴内蒙古多伦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09-01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了由研究生会、研究生创新中心15名学生骨干组成的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服务团,于暑假期间赴内蒙古多伦县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
  服务团围绕当地的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开展了三个课题的调查研究:内蒙古多伦县留守儿童状况调查,内蒙古多伦县中学生思想品德状况调查、郑州大学研究生近五届支教团内蒙古多伦县支教情况调查。服务团成员与当地支教团成员根据课题安排,深入当地工会、中小学校进行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并通过与当地学生举办文艺活动等互动形式积极开展活动。本次活动最终形成了《内蒙古多伦县留守儿童状况调研报告》、《内蒙古多伦县中学生思想品德状况调查报告》、《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职能实现与能力提升调查》三个调查报告,相关调研结果将反馈给多伦县教育主管部门。
  此次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郑州大学与当地的交流,增进了双方的感情,扩大了郑州大学的影响力,拓展了支教成果,还锻炼了学生骨干,服务团成员不仅了解了留守儿童、中学生的思想生活状况,更对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深有感触,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力和服务地方的热情。
  据悉,今年是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工作开展10周年,多伦支教工作5周年,郑州大学先后有20多名学生到多伦县支教,他们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丰富的知识储备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9-01 12:10:16
更多有关"多伦县,内蒙古,研究生,支教,状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