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市新闻出版局对重庆三峡学院校报高度评价

市新闻出版局对重庆三峡学院校报高度评价

时间:09-02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重庆市新闻出版局组织专家就全市报刊进行审读和综合评价,市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和市新闻出版信息中心联合发出简报,就重庆三峡学院校报给予高度评价。

简报称,高校校报反映的社会面较小,高校工作本身具有周期性和循环性,所以,不少高校校报常常出现“似曾相识”的报道,并有新闻同质化现象,但《重庆三峡学院报》却体现出了自身的特点。

《重庆三峡学院报》对今年上半年发生的一些地方大事,从学校的角度及时做了报道。如3月30日,该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学校召开专题会传达重庆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4月30日,头版头条又刊登了《重庆三峡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这些报道坚持了正确的舆论导向,体现出了编辑部较强的政治敏感力。

简报认为,突出三峡文化研究成果,及时报道三峡区域和学校文化名人,是《重庆三峡学院报》的又一特点。如第3版的“三峡巫文化研究”、“何其芳学术研讨会”、“2011年重庆市国培计划”等系列稿件和对美术教师陈和莲的专题报道等,都有很好的看点和特色。另外,每期第4版“艺术天地”栏目中的散文、诗歌、美术、摄影等作品,突出了三峡特色,让人感觉清新、别有韵味。

与此同时,简报也对进一步办好本报提出了要求。

本报主编、学校宣传部部长陈孝胜教授表示:一定认真听取新闻出版局和专家的意见,再接再厉,把《重庆三峡学院报》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使之成为宣传学校党政工作、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和对外树立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

 


更多有关"重庆,学校,简报,重庆市,报道"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