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办2012年辅导员岗前培训

学校举办2012年辅导员岗前培训

时间:09-03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促进新进辅导员牢固树立教育、管理和服务“以学生为本”和“两个更多两个受益”的工作理念,尽快熟悉并适应学校学生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学生工作中来,8月31日上午,学校举办了2012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

    培训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握好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和旗帜;二是适应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努力成为专家型辅导员;三是强化鼓励、包容、批评和服务等四种能力,确实履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四是坚持以学生为本,牢固树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指出,学生工作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既是一项严肃的、充满挑战的工作任务,是一种职业,更是一项充满激情与活力、有着光明前途的崇高事业。希望同志们牢记使命,肩负责任,在辅导员这个光荣的岗位上,勤于实践,勇于创造,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学工部教育科、管理科、心理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助学管理中心等科室、中心的负责老师就各自分管工作向新进辅导员作了业务培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办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与新进辅导员就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干部培养、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等多个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新进辅导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从宏观上对学生工作有了整体的了解和熟悉,此次岗前培训的举办非常及时,切近实际,为他们尽快熟悉适应并能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工作,认真、虚心学习,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刘  芝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辅导员,工作,学生,新进,培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