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央国家机关校友代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座谈会召开

中央国家机关校友代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座谈会召开

时间:09-0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坚持教育特色,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校友代表座谈会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校友代表重返校园,共叙师生情谊,为母校新的历史时期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汇智助力。此次座谈会是北师大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刘川生,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曹卫东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川生书记主持。

        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国家总督学、中文系61届校友柳斌,外交部原副部长、外文系65届校友吉佩定,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历史系68届校友魏礼群,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政教系69届校友王东进,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党委书记、政教系69届校友张文启,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记协主席、政教系70届校友田聪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新区协会理事长、政教系78届校友张景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外研所81届校友柳斌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中文系81届校友胡晓义,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地理系82届校友胡存智,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中文系82届校友杨光,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兼监察综合室主任、哲学系83届校友傅奎,监察部副部长、政经系83届校友姚增科,国家行政学院人事局局长、历史系85届校友樊秀萍,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哲学系92届校友马勇明,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马列所92届校友王学勤,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马列所95届校友夏潮,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经济系01届校友李建勤等19位学长出席座谈会。

        刘川生书记对各位学长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各校学长在母校庆祝110周年校庆之际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董奇校长向学长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概况。刘川生书记、董奇校长强调,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与校友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110周年是北师大的一个里程碑,北师大的改革和发展也将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为母校事业发展的规划和未来的改革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各位学长结合自己对国家战略需求、国家形势政策以及中国教育的思考,围绕学校的战略目标、办学优势特色、学科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战略等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北师大应该在综合性、研究型的基础上坚持教育特色;要把提高质量放在突出的战略地位,坚持高标准,追求高水平;要大力实施创新强校战略,坚持教育思想、理念的创新,坚持办学体制、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创新;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统筹规划,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谋划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位学长对母校的关心令人感动,对母校的期盼溢于言表,大家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人事处)

更多有关"校友,母校,全国政协,副部长,政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