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参加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郑州大学参加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时间:09-04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参加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郑州大学参加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由教育部、中科院组织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启动仪式8月29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院部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了启动仪式。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同志作了行动计划背景介绍。
    刘延东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推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要按照“加强统筹、试点引领、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原则,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以提高学生科研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建立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机制为保障,努力实现高水平科学研究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相互支撑。她希望各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要树立开放合作、融合发展的观念,着力打破体制机制壁垒,在培养目标、教学保障、资源共享、管理运行等方面建立协同机制。科研人员和教师要把培养人才放在首位,潜心治学从教,努力培养更多创新人才。
  仪式上,部分高校及研究所代表分别发言。各高校负责人与中科院研究所签署“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郑州大学副校长王宗敏参加启动仪式并代表郑州大学与相关院所签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教育部、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中科院研究院所与高等学校各自优势,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国共有36所高校进入“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行动计划,其中大部分为“985”高校,部分为“211”高校,郑州大学化学、物理两个学科首批进入“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9-03 17:59:42
更多有关"协同,育人,科教,行动计划,中科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