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体育学系“四举措”强力抓暑假学生工作显实效

体育学系“四举措”强力抓暑假学生工作显实效

时间:09-04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一、抓安全教育保平安。今年暑假时间比较长,学生走动比较多,为确保学生安全,体育学系认真贯彻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安排领导干部值班,先后召开了“一大两小”安全教育会(即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小会、社会实践学生安全教育小会),并通过深入学生宿舍走访、QQ群、飞信等途径和手段,认真引导学生做好防骗、溺水危险预警教育和韦森特、苏拉、启德等台风防范工作。经学期初排查统计,我系全体学生暑假平安无事,并按时返校上课。




二、抓家访“信访”促学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推动家校育人合力的形成,完善多渠道育人机制,大力推进校风学风建设,该系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通过走村入户的形式,先后深入吴川、化州、电白、信宜、高州等地,走访了学生家庭20多户。今年暑假,该系在“家访”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信访”(寄家庭报告书)工作,即将学生在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的主要情况以书信形式向学生家长报告,上学期末,共寄家庭报告书近400封,基本做到了对学生的全覆盖。初步调查显示,“家访”和“信访”工作深受学生家长的欢迎,收到了显著的学风建设效果。



黎育生到高州石鼓家访





三、抓应聘辅导促就业。2012年,体育学系有90名学生毕业,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该系通过全面发动教职工、校友和广泛的社会关系大力推荐毕业生就业,暑假期间又把加强对毕业生应聘面试辅导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先后邀请了茂名市一中、茂名市第七小学、茂名市第十五小学等学校的省级教学名师6人担任辅导老师,通过对毕业生进行应聘说课和技能测试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过辅导,有1人考取茂名市市直属学校体育教师(实招3人),有2人考取化州市体育教师(实招9人),有1人考取茂名市农垦局教师(实招1人),有1人考取阳春市体育教师(实招2人)等,有效促进了学生就业。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8月底,该系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达88%,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0个百分点。




四、抓社会实践提素质。假期是学生社会实践,提高素质的最好时机。体育学系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该系今年在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工作上有了新发展,即着力建立一个具有体育专业特点的社会实践架构:一是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为目标,以特定年级学生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教学计划内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计算学分;二是以提高学生社会能力为目标,以学生服务社会,支援国家建设为内容,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集中开展主题鲜明的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主题撰写实践论文,评奖表彰;三是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为目标,以学生就业见习实习基地为据点,广泛组织学生参加与专业有关的勤工助学、支教助教、培训班辅导班等活动,指导学生形成提升理论,撰写教案,为开展模拟课堂比赛作准备。





更多有关"茂名市,学生,社会实践,实招,家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