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三峡学院科技活动周科普工作获市政府通报表彰

重庆三峡学院科技活动周科普工作获市政府通报表彰

时间:09-14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传来喜讯,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渝办发〔2012〕241号《关于表彰201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组织工作和科普活动先进单位的通报》的文件,重庆三峡学院被表彰为201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先进单位。这是重庆三峡学院连续三年获此表彰。

今年,重庆三峡学院科普基地以科普培训和体验为主要手段,紧紧围绕“走进科学、体验科技,走进民众、普惠民生”的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广大科普工作者的努力下,重庆三峡学院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科普活动,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好评。

年初,重庆三峡学院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要求制定了相应的活动方案和计划。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科普工作,5月初,孙芳城校长调研科普工作,对本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工作进行了指导;5月17日,杨季冬副校长参加了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并于5月20日晚出席了重庆三峡学院科普志愿者科技政策知识竞赛活动并致辞。5月18日重庆三峡学院参加了“2012年万州区防灾减灾日宣传暨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材料、农村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等宣传单与宣传图册530多份;并在万州区红光社区留守儿童站举办了“小博士科普会”体验活动;5月20日晚在学校举办了科普志愿者科技政策知识竞赛活动,共50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与了当晚的活动;5月22日在万州区长岭镇举行科普宣传活动,发放1500余份科普宣传资料,并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向2000余名长岭镇的父老乡亲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5月24日在万州区中加友谊小学举行了系列科普体验活动。另外在科技活动周期间,科普基地在校内也为大学生举办了多场科普讲座。

(科研处供稿)

 


更多有关"科普,科技活动,重庆,万州区,活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